close

  南都訊 記者嚴鏵 劉輝龍 前天中午,東莞網友@大朗好漢在微博上發了一首題為《一封遺書》的詩歌,稱“明天就要上路了”,引發多名網友關註,其中一名武漢網友在私信中得知其“吃了安眠藥”後,還輾轉聯繫到東莞警方,希望能阻止該網友自殺。直至前天晚上,該網友才發帖澄清並道歉,稱自己寫“上路”並非指自殺,私信中聲稱吃了安眠藥也只是“開個玩笑”,“沒想過會鬧大”,並感嘆“人間有真情”。  
  “明天就要上路”引發關註
  前天中午12:24,@大朗好漢在新浪微博上發帖,內容是一首題為《一封遺書》的詩歌。其中寫道:“這是第三封/上一次寫是得了病/感覺自己或者真的活不久/這次是因為/明天就要上路了/東莞好久沒下雨了/今天下得很大/我的藍傘都快遮不住了……我想死得有意義,但明天必須要上路了/我不知道能不能活著回來/有點害怕……心酸就是這麼回事/人或許只有在死前才能徹悟/那些不願意打開的門……”
  @大朗好漢的個人資料顯示,他出生於1993年,畢業於廣州大學中文系,其簡介為“先鋒詩人”。這條疑似自殺者遺言的微博隨即引起多名網友的關註。當時這條微博@了一名武漢網友@百合的詩。@百合的詩接受南都記者採訪時說:“我雖關註了他,但不認識這個人。我看到這條微博之後,馬上通過私信問他究竟怎麼回事。當時他沒有立刻回覆,直至下午4點多,他回覆說‘w ohentongku’,後來又回覆說‘我吃了安眠藥’,之後就沒有回覆更多內容了。後來我連忙聯繫東莞警方,希望警方能通過網絡定位找到此人及時阻止其自殺。”同時,她也通過轉發微博的方式試圖找到認識他的人。
  另一名身在東莞虎門的網友@付明海2011多次轉發該微博,並呼籲“有東莞大朗的朋友,請馬上加‘大朗好漢’關註這位陷入絕境的小伙子,想辦法找到他並幫他一把好嗎。”直至當天19:32,@付明海2011仍在轉發該微博,並呼籲“幫人一把,勝於造樓”,期待能找到@大朗好漢的朋友。
  為自己的“隨口一說”道歉
  @百合的詩表示,報警後,東莞警方曾多次致電向其瞭解相關情況,但始終沒有確定@大朗好漢的位置。正當眾人心急如焚時,20時15分@大朗好漢更名為@詩人唐長清,併發帖稱:“實在很抱歉各位,我寫上路不是自殺的意思,@百合的詩跟我私聊,我就和她開了個玩笑,我沒想過會鬧大,誰會關註我這樣的民眾呢?!對不起,真的抱歉。”22時18分,@詩人唐長清發出一封《道歉書》,其中寫道:“先在這裡對那些為我擔心的人表示道歉!對不起。一直很喜歡先鋒詩,喜歡別緻點的東西。在這裡真的很心痛,我沒想過會這樣,我以為大家笑笑也就過去了。剛纔的責問是因為我有點生氣,警察叔叔來找不是件讓人高興的事。”至於此前發佈《一封遺書》的初衷,他在《道歉書》上稱:“明天就要長路了,但我很擔心,怕上高速會出車禍,因為我還不熟練。剛纔出去練車了,所以沒有及時回覆、私信或者評論……下午喝了點酒,看@百合的詩私聊我,我就隨口一說,沒想過她會報警。”
  聲音
  @百合的詩:
  你以後愚弄人,請不要再找我!
  @付明海2011:
  極度無語,好多人都在為他著急,他卻這樣玩!我一開始也覺得他在玩行為藝術,但我信其有。因為沒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!
  @梵高油畫:
  東莞警察叔叔本來今天就特別忙,這熊孩子還添堵。以後學乖點了。但沒人出事的結局始終是讓人欣慰的。
  @詩人麥冬:
  他已發了《道歉書》,原諒這個孩子,不懂網事。
  @詩人唐長清:
  謝謝大家的鼓勵,人間有真情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p66rprt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